不冻动冻港

偷藏爱语

互相暗恋的戏影

勿上升正主

灵感来源于短视频,不喜勿喷

xxs文笔,看个热闹哈哈哈


——

  



  “老板,我要的照片洗好了吗?”


  “洗好了,不过你这照片还挺有意思的啊。”


  贺峻霖不好意思地笑笑,迈步从门口出来,手不停的翻看刚洗出来的照片,每一张照片里都是三个人,有他,有他的一个朋友唐礼,这样说的前提是如果他们这样的关系算朋友的话,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,严浩翔。




  他能认识唐礼,严浩翔功不可没。




  严浩翔是他同班同学,都是X大金融管理系的大一新生,他喜欢严浩翔,这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。




 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?




  大概是军训时低血糖晕倒严浩翔抱着他就往医务室跑的时候,或者是他懒得起床吃早饭严浩翔勤勤恳恳帮他带早餐的时候,又或者是他上课偷闲严浩翔总会做全笔记细心为他讲解的时候。




  总之贺峻霖就是喜欢严浩翔。喜欢到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他的喜欢。




  可偏偏事与愿违,严浩翔喜欢的另有其人。




  贺峻霖再次低头仔细翻越照片,目光定格在第一张三人照上。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实践活动,大学生哪有不为学分发愁的?当时的活动主题是校园环境美,活动内容也显而易见,他一上午都拿着扫帚清理地面垃圾,然后遇见了严浩翔。




  那时他才知道,严浩翔也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,第一张三人照就这样在跟贺峻霖一起参加活动的许成手机中诞生。




  “拍好啦,我就拿这张照片交差去了”许成举着手机对他说。



  照片里他在笑,严浩翔也在笑。



  他的目光始终看着严浩翔,可是严浩翔的目光越过他落在了…他身边的唐礼身上。



  我们的第一张合照,是我在人群中,下意识寻找你的身影,而你的视线,却看向别人。



  他就是这样认识的唐礼,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小姑娘。




  心里的情绪复杂难言,说讨厌倒也算不上,因为小姑娘确实长的水灵灵的,性格也讨人喜欢,整个人都像是有一层暖暖的光,给身边的人送去温暖。他只是为自己感到难过罢了,难过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,还已经有了心上人。




  他一直在心里安慰自己,只有他们还没在一起,自己就还有机会。




  可他没勇气开这个口,告诉严浩翔他对他的这份小心翼翼的感情。




  第二张照片是在唐礼的生日宴,小姑娘邀请了身边好友来参加,他跟严浩翔也去了。唐礼喝了点酒,还没结束已经喝的脑子都不会转了,生日宴彻底结束的时候小姑娘非要拉着贺峻霖和严浩翔拍张照,美名其曰她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,一定要有张照片留作纪念。




  小姑娘酒真的喝的多,拍照的时候站那儿都摇摇欲坠。严浩翔怕唐礼站不稳再摔了,只能伸出一只手扶着她肩膀。这一幕落在旁边的贺峻霖眼中却是别有一番意味。




  跟第一张照片一样,他们都在笑,可是又和第一张照片不同,这张照片里,有人笑得无奈又宠溺,有人笑得苦涩又心酸。




  我的目光始终停留在你身上,你却只看到了她。贺峻霖不禁又有点伤心了。




  其实比起正脸,贺峻霖更熟悉的是严浩翔的脚步声,和他的背影。因为这样,他就可以明目张胆的看他。




“放学走那么快,怎么不等我啊”严浩翔的哥们林樊从身后叫了他一声,严浩翔转过头来看的时候贺峻霖恰好转身,害怕严浩翔发现他在悄悄跟着他。





  贺峻霖总是想,是不是自己再勇敢一点,这样以后悄悄看他的时候,目光就不会躲闪了。




   冬天在不知不觉中来临,窗上蒙着一层薄薄的雾,贺峻霖用手指在窗户上写下了严浩翔的名字。




  “小贺”



  严浩翔叫了他的名字。贺峻霖慌忙将那个不敢承认的缩写擦掉,欲盖弥彰得打开了窗户。



  “你在干嘛呢?”


  “看月亮,你看吗?”


  “我不看月亮。”严浩翔抬头看了看天,又把视线落回到眼前人身上。


  “我的意思是…”


  “严浩翔!”唐礼的声音逼退了贺峻霖心里那点坦白的胆量,泄了气般低着头默不作声。




  没想到严浩翔只是回头看了一眼连答应都没回一声,只是问他:“是什么?”




  “你头发乱了。”贺峻霖抬起头强忍心酸回答道。



  “好吧。”




  我知道他不是我的月亮,但的确有一刻,月亮照在了我的身上。




——




  贺峻霖继续翻第三张照片的时候,猛然发现,原来参加校园活动时候他们的第一张合照,严浩翔的目光,看的人是自己。




  到底是没想到,原来校园活动的时候,不止他一个人要上交劳动照片,林樊给严浩翔拍照的时候,恰好把他的目之所及定格。




  他看的是我,他当时,视线落在了我的身上。



  那些曾被他忽略了的细节渐渐在脑子里重现。




  林樊搂着严浩翔肩膀说的那句“好看吧”,那些曾经不经意间转头的一瞬对视,以及那句简单的“我不看月亮。”




  “贺峻霖!”有人在喊他的名字,他下意识抬头看去,严浩翔就站在他对面的街口向他招手。




  贺峻霖带着满脸笑意跑过去,直直的撞进了来者的怀里。




  “照片洗完了吗?”


  “你怎么那么烦人,表白都要我先开口。”


  “明明是我先好吗?我在你前面。”


  “哪有哪有啊!”


  “有,你自己想想。”







  “你说这种表白方式,他到底听得懂吗?”严浩翔像个小孩一样在唐礼面前揪着头发苦想。



  “应该…听懂了吧。”唐礼托着下巴故作沉思,“小贺那么聪明一个人,一定能听出来你的言外之意。”




  “不对,他刚刚是在跟你表白呀!”唐礼像是突然开窍一般提醒严浩翔,“你快点去答应他,快去啊!”




  如果我喜欢你,你也恰巧喜欢我,你头发乱了的时候,我会笑着替你拨一拨。



  而如果不巧,你不喜欢我,我只会轻轻的告诉你,“你的头发乱了”。




  所幸,严浩翔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,强势的牵起贺峻霖的手,放在自己头上,然后告诉他:“我的头发乱了。”




  表白最后还是严浩翔先开的口。


  我不看月亮,也不说想你,这样月亮和你,都被蒙在鼓里。




End.


啦啦啦,懒惰的我终于更新了哈哈哈,点个爱心可以吗嘿嘿😀


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