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冻动冻港

猫变

   白色奶猫贺×失业小职工严

   随便瞎写的,不喜勿喷

   突发奇想,不确定有后续,大家当看个热闹





——


   “他还记得那个雨夜,捡到的那只脏兮兮的小猫。”



   撑着伞,沿着那条碎石小路回家, 路过那个长着青苔的桌子时,严浩翔扭头看了几眼,顿时大失所望。



   桌子还在,猫却不在了。



   他是在一周前遇到的那只白色小猫。当时他刚失业,一个人坐在石凳上发呆,突然感觉有东西在蹭他的脚踝,还毛茸茸的。低头一看,是只脏兮兮的小猫。



   许是下过大雨不久,地上满是泥泞,小猫脏的辨认不出原来的颜色,那双琥珀般的眼睛却漂亮。



   似乎是只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。不知为何无家可归,跟他一样到处流浪。



   严浩翔抱起它,全然不顾小猫会弄脏他的衣裳。小猫丝毫不挣扎,只是睁着眼睛看着他,乖的要命。



   “小猫,你找不到家了吗?”严浩翔压根没指望小猫会听懂他的话,继续自言自语问:“跟我回家吗?给你买猫粮吃。”



   “喵~”小奶音似是回应他的话。



   严浩翔抱着小猫站起身,怀里的乖乖小幅度挣扎了一下便不再动弹,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眯起眼睛打盹。


   他轻笑小猫的不设防,失业带给他的坏心情似乎已经一扫而空,随后抱着小猫迈步走回家。



——



   下着大雨的傍晚有些冷,泥土也变得讨厌,随着人走路留下一地泥脚印。



   贺峻霖小心翼翼地绕过水坑却仍旧弄得一身污渍。



   最喜欢的石桌布满了青苔,只有旁边的凳子偶尔还有过路人坐下休息。



没错,贺峻霖是只白色小猫,生下来就被无情的丢在这个青苔桌下。



   所以他也算只流浪猫,但因其呆萌的外貌和乖巧的性格,在桌旁停留休息的陌生人常常慷慨赠送小猫一些食物,他就这样跌跌撞撞被爱心包围着长大。



   不过毕竟依靠流浪生活,所以即使已经是个刚刚成年的小猫,他看起来却与别的小猫出

生时一般大小。




   这次情况似乎有些糟糕,大雨将人们的足迹限制在家里,几乎没有人经过布满苔绿的小

桌,也没人想起来这只流浪的小猫。



   他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了,饿的时候只能靠舔舔雨水勉强垫垫肚子。



   严浩翔成了他下雨后遇到的第一个人,他不由得走过去,蹭了蹭他的裤脚,希望他能好

心喂自己一点点东西吃。



   “小猫,你找不到家了吗?”他听到那人问。

没等贺峻霖做出什么回应,那人又问:“跟我回家吗?我给你买猫粮吃。”



   “喵~”饿肚子的贺峻霖马上给予了回应,生怕眼前的人抛下他自己离开。



   有饭吃咋还不从呢?



   于是小猫舒舒服服得躺在人怀里跟人回了家。



未完待续…

评论(9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