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冻动冻港

溃败02

倔强直球自卑贺×小心翼翼暗恋严

私设同性合法

勿上升小孩,上升跟你急

XXS文笔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看着白纸上写下的这些有关自己17岁的关键词,贺峻霖突然觉得自己的17岁是挺惨的。



     丑、胖就不用多说了,说说陈时——一个家里有钱的公子哥。



     身边总围绕着像洋娃娃般精致漂亮的女孩们,衣服喜欢穿摇滚风,衬衫衣领要竖起来,还喜欢看乱七八糟的小说漫画……
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怎么都想不明白当初的自己怎么会看上他,记忆里那些吸引自己眼球的瞬间现在想起来简直非常幼稚。打篮球是的三分上篮、跳跃旋转显得很刻意,课间故意大声说话吸引注意,炫技似的编小曲吹口哨……



      年少的贺峻霖能在纸上写出少年100个优点,现在想起来每条的后面都要打上红叉叉。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除了长得帅——哪怕多了10年的恋爱经验,贺峻霖的审美标准却没有多大的变化。皮肤白皙、五官精致、脸蛋棱角分明、身高至少1米8以上,这是标配。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至于自卑——贺峻霖记得有次下午,他趴在桌子上睡觉,恍惚间好像听到了谁在叫自己的名字。



      陈时和班里的其他几个同学在聊天说笑,大概是看他在睡觉,不知道是谁突然将话题引到了贺峻霖身上,于是,下一秒他听见陈时的声音响起:“贺峻霖啊,他还向我表白呢,不过我怎么看得上他,他要是能瘦一点、好看一点,我还能考虑考虑,不过嘛,他可不是丑小鸭,也变不成白天鹅。”周围的同学都在笑。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当时已经醒了过来,趴在桌子上不敢抬头,怕在这个尴尬的情况下给自己徒增难堪,自己一个人躲在校服袖子下面偷偷掉眼泪,哭的很伤心。




      但即便那么伤心,当时的贺峻霖还是不争气的喜欢着陈时。




      因为自卑,所以听到恶言嘲讽,连抬起头反驳对峙的勇气都没有,明明错在他们,可少年本能地将所有过错归到自己身上。就连自己的心思被喜欢的人当成玩笑讲给所有人听,当时的贺峻霖还是没办法放弃喜欢他。



……


      当天放学后,贺峻霖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群骑着单车的少年经过贺峻霖身旁,响起一阵车铃声。



      陈时也在其中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按铃的当然不可能是陈时,像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搭理贺峻霖这样的小透明,铃声的来源是班里的另一个同学,严浩翔。他们初中在一个班,高中又难得聚在一起,关系较旁人更亲密一点。




      少年们骑着单车,夏天傍晚的风吹起少年衣角,也在贺峻霖心里泛起一点涟漪。


     他突然有些明白自己回来的意义何在,他想改变一下自己的青春——原本应该明媚又骄傲的17岁。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看着陈时的背影,心里渐渐浮现了一个逆袭计划——追到陈时。现在26岁的贺峻霖,已经掌握了未来十年的恋爱秘籍,搞定一个还未成年的小孩还不容易?




      第二天贺峻霖穿了一件纯白色的衬衫,搭配了一条黑色长裤,衬衫的下摆塞进裤子中,隐约显出细腰的轮廓。他摘掉了脸上的黑框眼镜,整个人看起来阳光又帅气。贺峻霖走进教室的时候,还出现了些许惊讶的声音。




……(未完待续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喜欢的动动小手点个喜欢留个评论呗😘😘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